讓天使展翅

教育是社會發展中重要的一環 適切的教育制度與理念才能使每個孩子都能在各自的天空下展翅翱翔

星期四, 12月 22, 2005

[閱讀]她只是個孩子

〈推薦閱讀〉
書名:她只是個孩子
作者:桃莉.海頓
譯者:陳淑惠
內容概要:相關連結



我並非是一個從事特教相關的人員,也不是鑽研這個領域的學生,只因為曾經有機會去深切地體認一個孩子的行為被誤解的委屈,和心靈被言語蹂躪過的傷害,因此由衷地認為一條健康而正確的教育方針,不僅僅可以改變許多人的一生,更是影響整體社會風氣的一環!

我 說過我不是一個專業人員,這本書的第一次接觸也還是以一個國中小女孩的年紀,但是那種對於這本書久久不能釋懷的心情,似乎還有餘溫慢熅。我想觸動我的不 只是發現現實還有如此不堪入目的一面,更撼動我的是人性的美善可以用某種最低的低吟,溫和而濃重地共鳴。然而令我心靈安穩而滿溢的是教育本身和教育效應的 偉大,還有那過程中人情交流的動容,一個真人真事的故事就這樣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闖到了心靈的深處。

無論是純感性的欣賞也好,帶點理性的分析也好,這本書很值得去品味與細細咀嚼,在此推薦給大家一同分享。




其他網路資源相關連結: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