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天使展翅

教育是社會發展中重要的一環 適切的教育制度與理念才能使每個孩子都能在各自的天空下展翅翱翔

星期三, 3月 01, 2006

[生活]教育學程

想了很久,終於決定要修教育學程了。
其實很想讓自己的大學生活多元一點,也悠閒一點,看樣子是悠閒不起來了......
電子工程學系的課其實不輕,能夠兩頭兼顧嗎?我不曉得。只是覺得自己的人生如果不能為自己想去做的事情冒險的話,那麼每個人充其量也不過只是社會環境印出來的模子;如果連我這樣有「本錢」(年輕)的人都不願意去挑戰的話,那這個環境也未免太死寂了。想起高中的英文老師曾言及:「教育對我來說是一種心愛的職業,而不是人生中退一步的後路」,我想我至少有這樣的觀念跟想法,應該是正確的第一步吧?

我知道也明白,比起以往,「老師」不再那麼高高在上受人尊崇,也不再是人人稱羨的鐵飯碗,所謂的市場也是趨於飽和,孩子越來越少,家長態度越來越強硬,何苦要往火坑裡頭跳?我還真不曉得該怎麼反駁,只是很想付出自己的心力,去為那些需要我的學生付出,想去告訴他們世界有多美好,人生該怎麼不悔,自己是可以很優秀的,去帶領他們走出令他們暈頭轉向的迷宮...。不曉得自己是不是既年輕又天真,不過我相信自己邊走這條路的同時,也會一邊長大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